民国十大绝世奇女子

2015-10-09 倾城网 阅读7087

民国十大绝世奇女子
绝世名伶:孟小冬

孟小冬是20世纪20、30年代被誉为梨园“冬皇”的京剧女老生演员,梅兰芳的前妻。她同时有着男子的霸气和决断、女子的妩媚和柔韧,她像谜一般的生活和爱情,至今令人神往。

民国十大绝世奇女子
上海的交际女王:唐瑛

与陆小曼被称为交际场上的明星,素有南唐北陆之说。唐瑛毕业于旧上海的中西女塾,也是张爱玲就读过的圣玛利亚女校前身。她精通英文,善唱昆曲还会演戏。最让人讶异的,她在卡尔等大剧院用英语演出了整部《王宝钏》。她曼妙的舞姿,高雅的谈吐,成为旧上海的一道沉香。唐瑛之所以能成为旧上海的头牌交际花,与她自小严格的家教分不开。

民国十大绝世奇女子
陆小曼

陆小曼是个画家,师从刘海栗、陈半丁、贺天健等名家;她擅长戏剧,曾与徐志摩合作创作《卞昆冈》五幕话剧;她谙昆曲,也能演皮黄;写得一手好文章,有深厚的古文功底和扎实的文字修饰能力。和诗人徐志摩的感情给后人留下了一部缠绵悱恻、香艳蚀骨、经久传诵的《爱眉小札》。

民国十大绝世奇女子
文学界奇女子:凌叔华

凌叔华儿时即师从宫廷师缪素筠;稍长又从辜鸿铭学习英语;待到妙龄,又面见印度诗人泰戈尔,嫁给大才子陈西莹,与徐志摩、胡适等人成为密友;中年之时,又与苏雪林、袁昌英并称“珞珈三杰”……

民国十大绝世奇女子
林徽因

说起林徽因,人们最喜欢津津乐道她生命里,出现过三个最重要的男人:徐志摩、梁思成和金岳霖。徐是她的初恋,她心底的情人;梁是她合适的伴侣,现实的选择;而金是她的闺蜜,一生的蓝颜知己。

民国十大绝世奇女子
海滩女明星第一人:殷明珠

殷明珠在少女时代从家乡到上海,肄业于上海中西英文女校。她擅英语,学洋派,爱舞蹈、唱歌、骑马,还能开汽车。同学们因她洋气十足,就称她为ForeignFashion(简写F.F),成为她的代名词,从此,F.F女士闻名海上。

民国十大绝世奇女子
海名门闺秀:盛爱颐

盛爱颐(1900年——1983年)是晚清重臣盛宣怀的第七个女儿。她以“盛七”闻名上海滩:在与宋子文的恩恩怨怨中尽展个性,在中国第一桩女权案中大显风采。盛爱颐见多识广,不仅能诗会绣,还写得一手好字。

民国十大绝世奇女子
文学奇才女:张爱玲

张爱玲一生创作大量文学作品。类型包括小说、散文、电影剧本以及文学论著,她的书信也被人们作为著作的一部分加以研究。1944年张爱玲结识作家胡兰成与之交往。

民国十大绝世奇女子
江南第一美人:王映霞

当年的“杭州第一美人”,一生中的两次婚事都轰动全城。1928年2月,她与郁达夫在杭州西子湖畔大旅社举行婚礼,那一年,她20岁,郁达夫32岁。多年后离婚,于1942年4月4日,与钟贤道在重庆举行盛大的结婚典礼。王映霞晚年回忆称:“如果没有前一个他(郁达夫),也许没有人知道我的名字,没有人会对我的生活感兴趣;如果没有后一个他(钟贤道),我的后半生也许仍漂泊不定。历史长河的流逝,淌平了我心头的爱和恨,留下的只是深深的怀念。”

民国十大绝世奇女子
赵一荻

1928年皇姑屯事件发生后,张学良父亲被日军炸死,张学良秘密到达沈阳,忍痛为父治丧,与日军周旋,并约赵一荻前往沈阳。1929年10月,正是收获时节,赵一荻离家出走,乘火车单身赴沈。随即被安排在北陵别墅,与张学良过着秘密的同居生活。“赵一荻失踪”传闻,曾轰动一时。

90
声明:本站部分内容由网友提供,如有侵权请发邮件至info@hercity.com,本站将第一时间删除。
联系倾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