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岛时装周展会 千件华丽旗袍刮起“中国风”

2012-05-08 倾城网 薛飞 阅读6377

 

青岛时装周展会 千件华丽旗袍刮起“中国风”

  时装周自开幕以来,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市民前去国际会展中心“淘宝”。 6日,是“旗袍发布日”,岛城五本土服装企业也趁此机会展示了不同风格的旗袍,时装周刮起“中国风”。随着时尚的回归,岛城不少本土服装企业也推出了旗袍定制服务,开始注重民族风。 8日上午,“三会合一”的展销会将落下帷幕,还没有前去淘宝的市民可要抓紧时间了。
  旗袍风走秀迷倒观众
  婀娜的身姿,古典但又不失时尚的旗袍,5月6日是“旗袍发布日”。时装周展会上,由恩玛秀丹、凤栖梧、唐颂、香罗伊及吉祥斋五家旗袍企业举行了五场发布会,分别展示了古典、海派以及融入现代元素的旗袍风采 ,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看。这些华美的旗袍配上现场的旗袍模特走秀,让市民享受了一场旗袍文化的饕餮盛宴。
  “你看到的这件旗袍不仅有长长的袖子,还有很别致的露背设计,只有领口、胸前的盘扣和花纹,让人依稀能辨认出传统旗袍的影子。 ”下午1时许,设计师杨妙琴在国内华服高级定制品牌旗袍发布会,微笑着向记者介绍着她亲手制作的一件丝绸旗袍。
  本土企业回归民族风
  家住李沧区的王女士对旗袍比较有研究,她说,之前旗袍只能在裁缝店定制,而现在,越来越多的本土品牌服装店也有了定制服务。 “而且特别专业,做的都很好。 ”王女士说到。据市纺织服装行业协会秘书长郑明梅介绍,从金融危机后,一些主打出口的企业开始注重本土风,如由恩玛秀丹、凤栖梧等几家企业已在市面上大规模推出定制的旗袍。这些企业的门头定制店也受到一些人的喜爱。 “现在,时尚正在回归传统。 ”
  “从去年,和其他不少服装企业一样,我们开始回归"传统"。 ”恩玛秀丹设计师高丽新表示,现在他们要把旗袍做成国际的流行趋势。并提醒消费者,旗袍虽好看,但是选择旗袍,要从年龄、体型、季节等多方面考虑。年龄较大的妇女,面料颜色应该稍深一些;中年妇女,应该选择色彩丰富,或者绣花、滚边的旗袍;而年轻的女士应该选绚丽优美的色泽花式,俊俏活泼的款式。
  空调可以“烧”热水
  除了缤纷绚丽的旗袍外,远程监视身心健康、可以烧水的空调、物联网家庭体验……青岛市中小企业“专精特新”成果展是今年新增设的板块,岛城185家中小企业高科技的新产品精彩的展示,共有77个产品处于国内领先水平,为市民描绘了未来生活的图景。
  看着漂亮模特欣赏着旗袍,还能在现场看到买到高科技的东西。而在3号展馆,记者看到大量的科技成果。 “我们的空调能吸收空气中的热量,转化为能量来烧成热水,从而省点又环保。 ”这家名为易顺德企业主打“空气源”空调,其总经理孙朝明告诉记者,该产品耗电量仅为普通空调和热水器的五分之一,而且速度快,环保健康。
77
声明:本站部分内容由网友提供,如有侵权请发邮件至info@hercity.com,本站将第一时间删除。
联系倾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