复古过膝裙风靡 1940年代灵感回归

2013-10-23 倾城网 阅读7998

复古过膝裙风靡 1940年代灵感回归

  Marc Jacobs 2013秋冬纽约时装周
  布景师Stefan Beckman在马克·雅可布 (Marc Jacobs) 秀场安置了一个大大的姜黄色“太阳”灯,让整个秀场好像处在由白天走入夜晚的时间段,而当顶着黑色短发、涂画着烟熏妆的麻豆依次出场时,你才能知道即将到来的究竟是不是一场派对——马克·雅可布 (Marc Jacobs) 要呈现的并不是奢华的礼服,而是“睡衣”!你所熟知的睡衣元素,经由更为华丽的面料和巧妙的改装,再配上复古感的T字绑带高跟鞋、亮片手包,将会发生怎样的变化?

复古过膝裙风靡 1940年代灵感回归

  Oscar de la Renta2013秋冬纽约时装周
  开场模特娜斯提娅·库萨齐纳 (Nastya Kusakina) 演绎的蓝色褶皱收腰礼服Look,颇具约翰·加利亚诺 (John Galliano) 时期Dior作品的神韵,特别是再带上一顶黑色钟形帽。 秀场上的另外一种风格,来自80岁的创始人本人。

复古过膝裙风靡 1940年代灵感回归

  Calvin Klein Collection 2013秋冬时装周
  设计师弗朗西斯科·科斯塔 (Francisco Costa) 表示,Calvin Klein Collection 2013秋冬女装是一个基于“大衣”的系列。在一如既往的极简线条中,他用更为平直、中性化的肩部线条,温暖的羊驼呢、高科技斜纹面料与蜡光皮革材质的组接,演绎出新的变化;军装风宽腰带的加入,也是强化女性身材曲线的妙招。相比于强调“性感”的2013春夏女装系列,2013秋冬的Calvin Klein Collection更为强势、内敛、成熟。

复古过膝裙风靡 1940年代灵感回归

  Christian Dior 2013秋冬巴黎时装周
  迪奥 (Dior) 2013秋冬女装秀场被装饰成了一座空中之城——蓝天白云的地板、悬挂空中的银色巨型球体倒影出蓝天白云的背景,梦幻而具未来感。之所以选择Andy Warhol和他的作品作为灵感来源,Raf Simons解释说因为他是一个众人皆知的艺术家,但是如果Raf自己能从另一个角度诠释安迪·沃霍尔的作品并且能让人们耳目一新,就是成功的挑战。有一种款式的裙子被设计师命名为“memory dresses”,它运用了Andy Warhol式的图案装饰,面料是光面丝绸与剪贴面料拼接;这无疑能让Andy Warhol的追随者联想起大师带给他们的美好memory…

复古过膝裙风靡 1940年代灵感回归

  Prada 2013秋冬米兰时装周
  本来Miuccia Prada可以继续盘踞神坛,维持她作为”时尚传奇“神秘而不可捉摸的形象,但她偏偏要走下神坛,承认自己的沮丧,开诚布公的展示什么是她真正着迷的东西——这就是普拉达 (Prada) 2013秋冬女装秀所揭示的秘密。

复古过膝裙风靡 1940年代灵感回归

  Lanvin 2013秋冬巴黎时装周
  设计师Alber Elbaz在发布会结束后谈到这场秀时,并没有设计具体的设计细节和灵感,而是用了“幸福,爱,健康,酷”这样几个关乎情感价值观的字眼来帮助我们理解这场秀。这场秀更像是一场old fashion秀,设计范围涵盖了日装、鸡尾酒裙、正式礼服还有婚纱;而且它不只是发布新鲜潮流,而是启发人思考设计的种种可能性,或者让女人更加自己,这是Alber Elbaz掌舵的朗雯 (Lanvin) 秀场与众不同的意义。

复古过膝裙风靡 1940年代灵感回归

  Miu Miu 2013秋冬巴黎时装周
  彩色条纹、波尔卡圆点装饰的裙摆和风衣、系在颈部的方巾、金属镶边的糖果色中筒靴、彩色条纹裤袜、欣赏性远大于功能性的圆纽扣、腰带和金属拉链,让Miu Miu女郎像极了Damon Runyon小说中俏丽可爱的洋娃娃。波斯羔羊毛材质的海军领、点缀在裙摆、外襟的宝石刺绣和缎带镶边又让这些洋娃娃多了奢华姿态。

复古过膝裙风靡 1940年代灵感回归

  Dolce & Gabbana2013秋冬米兰时装周
  设计师Domenico Dolce和Stefano Gabbana在2013秋冬季的灵感依然来自他们热爱的故乡西西里,不过本季更加具化了一些——西西里蒙雷阿莱大教堂的金色马赛克宗教图案,杜嘉班纳 (Dolce&Gabbana) 2013秋冬女装秀带我们从浪漫的角度去欣赏天主教堂。最后红衣超模鱼贯而出的华丽阵容让人不禁感叹,那个气势恢宏的Dolce&Gabbana帝国还在。
70
声明:本站部分内容由网友提供,如有侵权请发邮件至info@hercity.com,本站将第一时间删除。
联系倾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