陈慧娴:千千阙歌

2014-06-23

陈慧娴:千千阙歌

《千千阙歌》是香港女歌手陈慧娴在1989年7月发表于个人音乐专辑《永远是你的朋友》中的一首歌。这首歌是讲述歌者临别在即,一切要讲的话也不知从哪里开始,唯有凭歌寄意,把几年以来所想所讲,以歌词表达出来。

1989年,陈慧娴在告别乐坛,准备出国留学之际,出版了这张告别专辑《永远是你的朋友》,专辑在幕后制作方面可谓高手云集,作曲方面有周治平、伦永亮、卢东尼、林敏怡;作词方面则有林振强、简宁、陈少琪、潘源良;制作人为区丁玉、陈永明,个个是香港乐坛上响当当的名字。该专辑制作之精良,实为流行乐坛少有的经典之作,也使得陈慧娴的歌唱事业达到了一个辉煌的颠峰。

《千千阙歌》翻唱自日本超级巨星近藤真彦的作品,同时期翻唱这首歌的还有梅艳芳的《夕阳之歌》和Blue Jeans的《无聊时候》,陈慧娴的演绎无疑是最为成功的。据说1989年夏天,香港到处都是陈慧娴新唱片《永远是你的朋友》的海报,大街小巷到处飘扬着她的歌声:“来日纵使千千阙歌,飘于远方我路上……”。

张国荣、谭咏麟、杨千嬅也曾唱过此版本。

96
声明:本站部分内容由网友提供,如有侵权请发邮件至info@hercity.com,本站将第一时间删除。
联系倾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