旗袍巧搭配——简单穿出艺术气质

2015-11-04 倾城网 阅读39421

旗袍巧搭配——简单穿出艺术气质

恐怕只要看过《花样年华》人,
都永远会记住张曼玉和她的23件旗袍。

不管是在低矮到容易碰头的拥挤公寓,还是在阴暗颓败的羊肠巷弄,还是在乌烟瘴气的街坊邻里,张曼玉的一身旗袍总能把你的目光牢牢掌控在她身上,优雅得与周围格格不入,你不得不窒息般地察觉到她不属于这里,她的优雅让她与众不同,或许还因为她那身旗袍。即使是在暗涛汹涌的邻居们当中,她都像个公主。

今天我们就来聊聊美美的旗袍吧~

旗袍巧搭配——简单穿出艺术气质

旗袍和中山装,在民国是法定的礼服,现在在外事场合、国际盛宴上,也经常能见到。作为礼服,旗袍突出了女性婀娜的腰线和羊脂白玉般的臂膊,因此即使是非正式场合穿旗袍也一点不会让人觉得奇怪,因为它就是好看啊!

旗袍巧搭配——简单穿出艺术气质

不过,好看归好看,
也不是什么风格都能驾驭得住的,
旗袍也要讲搭配。

旗袍巧搭配——简单穿出艺术气质

旗袍的色调一般有主辅之分,搭配起来并不困难,记住“花配素、色相溶”就行。
所谓“花配素”,指的是,旗袍大多是有花纹的,用一些比较纯净的装饰去搭配比较好,比如上图的披风,视觉上会更加舒服。

“色相溶”指的是,
要合理搭配主色、辅色、点缀,
穿出和谐的感觉才好。

旗袍巧搭配——简单穿出艺术气质

旗袍面料底子的颜色是覆盖你全身最多的颜色,因此是主色,而旗袍上的花纹,覆盖部分比主色要少一些,是辅色。选择适合你的颜色尤为重要,但也不是说把你的美丽全交给一件衣服,适当利用丝巾、胸针、提包这类小饰物给你增添点缀色,能在不知不觉间吸引到人的注意力喔!

旗袍巧搭配——简单穿出艺术气质

发型选择上,我认为并不太影响整体格局,只要注意不要喧宾夺主做个太花哨的发型就行,公主头高贵,盘发典雅,短发清爽,都是适合旗袍的发型。个人认为,公主头适合年青的女生,能体现出她的含蓄和单纯;盘发适合风华正茂的女性,能体现她的知性和优雅;短发适合中老年女性,能体现她的精神气。

旗袍巧搭配——简单穿出艺术气质旗袍巧搭配——简单穿出艺术气质

旗袍也有一些不适宜的搭配,一是颜色过深的长袜(当然是长袜,难道旗袍还能穿短袜??)袜子的颜色最好接近肉色,最好是连裤袜。旗袍一般是出入正式场合或见长辈上级的,如果迈开步子从侧面的开叉看到了你长袜的袜头,就显得太轻浮了!另外,旗袍不太适合黑色鞋子,选个搭配自己身上旗袍颜色的高跟鞋或平底皮鞋吧!

不多唠叨了,
马上去选一件旗袍穿起来,
这个秋冬季让我们文艺一把!

207
声明:本站部分内容由网友提供,如有侵权请发邮件至info@hercity.com,本站将第一时间删除。
联系倾城